•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党史教育夯实基础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07:55 来源: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郎溪县梅渚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有形有实的具体力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以史促行,统筹兼顾聚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多形式、分类型、全覆盖的组织党员学习。搭建平台“声”动传党音,开设《梅渚党史课120秒》专栏,邀请各领域党员诵党史,倾听百年回响,让党员群众深刻学习历史知识、了解历史脉络、掌握历史事实;精心组织文艺党课,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为青年干部群众上党课、回忆峥嵘岁月;统一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打包邮寄给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为他们送去一套“学习套餐”,确保每一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党员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组织共建,成立党建共建“联盟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区域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与溧阳市社渚镇、广德市邱村镇两省三地联合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青春筑梦正当时”暨“苏皖合作、青年先行”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听我先导声音”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成立了三只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队,结合地域相近、产业相连、人文相通、血脉相连的特点,从组织经验共享、党员干部互动、基层组织抱团、中心工作齐推、党建品牌联创等五个方面签订了《社渚镇-梅渚镇跨区域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服务群众,务求实效办实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变“两张皮”为“一盘棋”,用好党建“加法”,做好问题“减法”,切实把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凝聚力,把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转化为干事的创业热情,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画好“党建+重点工作”的同心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进农民家中、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搭建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线上倾听民声,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线下走村入户,“零距离”服务群众,开展“人脸识别”认证、红色代办、跨省通办等服务,极大程度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许慧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