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四到位”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07 08:13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确保春防工作顺利开展,郎溪县涛城镇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四到位”,抓实清明时期森林防火工作。

抓宣传,防火意识到位。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认清“清明节”防火严峻形势,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职责。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300余张、《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余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50余份、书写标语10余条,同时各村(社区)早中晚广播森林防火通告全天候立体式宣传,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抓组织,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防火各项规定,加强值班管理,确保信息畅通。落实“点面联动”防火责任制度,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9份,明确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护林员为直接责任人。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沟,护林员包块、包户、包坟头三方联防合力,确保所有区域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死面。

抓监管,严防死守到位。所有包村干部吃住在村,与村干部、护林员同守同防。对辖区范围内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在进山口设置森林防火卡点6处,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强化重点人群监护,逐一摸排重点人员114人,明确监督管护人员114名,每天三见面,协同家庭管护人员叮嘱监督重点人群出门不带火种、不到山中游荡。

抓巡查,职责履行到位。加大巡护力度、密度,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防火,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岗位巡视督查力度。镇党委、纪委不定期、不定时对各防守岗位、卡点进行巡视督查,对离岗脱岗、职责履行不到位或失职渎职的将立案调查追究相关责任,对存在的防火隐患认真督查整改,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防范措施。(孙敬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