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三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08:13 来源:毕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防汛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毕桥镇农办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领导力量,进一步明确了镇村职责,责任到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村(社区)设立防汛安全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落实24小时监测机制,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面掌握动态及时开展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好防汛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盘点物资储备。统筹该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利用智慧广播、微信群、小板凳会议等多种载体宣传洪涝灾害特征、暴雨洪涝自救、避免雷击等防汛减灾知识,并将气象信息及时发送到各村,强化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定时盘点防汛物资情况,做到储备充分,为防汛抗旱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加强应急工作,运用智能化系统。召开水旱灾害威胁区自然灾害智慧化防范系统培训会,将防汛抗旱纳入智能化系统管理,做好灾害点、监测点、安置点、应急物资、电子预案、灾害事件等情况的电子台账梳理,工作人员深入各村水库、河塘开展安全大排查,将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警醒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坚持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毕桥镇将继续紧绷防汛这根弦,收紧拧牢“责任链条”,进一步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加大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力度,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