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建平镇:以“三招”锻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03-22 08:05 来源:建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建平镇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要求,聚力在队伍选配、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以“三招”锻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

以“真招”选优配强“主力军”。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突出党委领导把关作用。注重品行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2023年提拔在机关选拔埋头苦干、公认度高的3名副科级干部和2名正股级干部;注重能力导向,针对发展现实需要,选拔带领村级发展的村党总支书记1名,党总支副书记2名;注重基层导向,及时补充善于与群众沟通解决村里发展需要的村级后备干部16名。为推动建平转型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以“硬招”激发奖惩“驱动力”。完善镇村考核实施办法,公正评出镇级干部优秀名额、适当拉大村级绩效管理考评不同档次待遇,激发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状态。注重情感激励,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大评优选树力度,采取嘉奖、宣传先进事迹等方法,激发干部增强进取心和荣誉感,真正让干事创业者“有念头”“有奔头”,激励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以“实招”精心培育“新摇篮”。要紧扣建平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特色优势,加快形成有利于干部成长的多维度培养体系,厚植干部成长“沃土”。锚定发展定位育才,以城郊经济和农业产业化为抓手,聚焦农业产业、乡村文旅、城郊经济等重点产业,组织实施符合地域实际的干部培训班2期,全年外出学习考察4次;深化校地企、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与安农大、安师大开展校企合作,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业实习基地成功挂牌。(沈婧 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