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开展春季“雨露计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08:18 来源: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多亏了‘雨露计划’这项政策,减轻了我们家庭子女就学的经济压力,给我的家庭子女的上学带来了很多帮助!”郎溪县梅渚镇汤树华激动地说道。

据悉,雨露计划是一项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教育帮扶政策,直接面向脱贫户(监测对象)“直补到户、作用到人”的专项帮扶措施,能有效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近日来,梅渚镇有序推进2024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发放工作。

该镇积极组织网格员、村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脱贫户、监测对象户宣传雨露计划有关政策,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利用数据比对和人工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的69名在校生学生信息为参照,结合2023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名单,摸清学生底数,建立摸底台账。根据摸底台账,由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申请书、提供学籍证明,经村委会、镇政府逐级审核申请对象资格及学籍在校在读信息后上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雨露计划”做到尽补。

目前,梅渚镇共摸排出符合2024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学生12名,预计发放补助资金1.8万元。下一步,梅渚镇将进一步加强“雨露计划”补助生就业帮扶跟踪监测,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为“雨露计划”补助生提供就业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赵芬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