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姚村镇:“消”除隐患 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08 08:02 来源:姚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屏障。郎溪县姚村镇坚持统筹部署,明细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搭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体系,成立姚村镇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形成由主要领导全面统筹,分管领导、部门站所定期调度,村(社区)常态落实的多元化责任体系,同时健全优化定期带队检查督导、定期调度消防工作机制,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有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理论学习,坚持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消防安全典型案例、文件精神等重要内容,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

隐患摸排走深走实。依托“四不两直”检查方式,深入镇域内“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9次106家,全面仔细检查重点场所内消防设施能否使用、安全标识是否规范醒目、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器设备及线路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情况。针对特殊困难群体,集中摸排并改造隐患电路52户,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建立问题隐患登记台账,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及时登记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并现场交办问题反馈清单,明确场所负责人认领问题、限时整改,为防止隐患问题复发、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切实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宣传推广入脑入心。组织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村组一线与群众面对面科普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科普”火灾报警、避险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8次,上门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300份,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根据敬老院等场所的特殊性,定期组织敬老院老人开展消防预案应急演练,提升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应对能力,预防和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马梦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