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发镇:创新“三微”项目 打造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22 07:39 来源:新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发镇扎实推动书记领办基层党建创新“三微”项目,围绕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认领“微心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新发镇9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微心愿”驿站,结合主动开展日常走访,广泛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制作“心愿单”在“微心愿”墙上列出,组织党员立足自身技能和专长主动认领,及时有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贴心服务送入群众家中。

搭建“微平台”。新发镇党委着力打造“青春新发 从心出发”读书分享会品牌,组织镇村青年党员干部利用读书分享会载体,深入开展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学习活动,并集中举办5期“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青春颂党史”宣讲活动,13位青年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上微党课,交流学习成果,累计210余人次参与,在镇村青年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践行“微服务”。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新发镇整合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了“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大志愿者奉献力量,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志愿服务。8月2日,新发镇新冠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150余名志愿者顶着酷暑,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为演练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志愿者提供服务逾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