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建平镇:打造文明社区 构建和谐郎溪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2 来源:建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活动……,今年以来,为彻底根治“脏乱差”现象,建平镇通过多种方式,持续优化城区环境,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打造文明社区,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建平镇辖区范围内总计有城中村12处,人口密集。村外繁华多彩,但走进村内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人们居住、生活、生产基本在一个区域内,已经形成了一个混合的区域,多种形态无序的存在。要管理好这样的区域,势必要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

从成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到制定符合该镇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21年“文明创建基础年”行动方案。从定期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及时研判分析,到严格按照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建平镇不断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积极推行“社区‘两委’+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党员楼道长”服务模式,积极协调网格包保单位深入城区网格认真开展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党建中的主体作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紧盯生活小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街道街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商贸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镇、村社区干部200余名扎实开展卫生整洁活动,累计清运垃圾78车,铲除社区楼道牛皮癣216处,清理卫生死角67处,城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学雷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发放文明创建材料20000余份,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2场次,志愿服务活动42场次。

接下来,建平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严格按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为郎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