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美超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1 08:09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镇“生态美超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整体推进“生态美超市”建设统筹谋划及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日常督查和年终考评情况,对各村落实“生态美超市”建设工作进行量化评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兑现奖惩。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及相关部门参加,赴十字镇新和村“三美银行”开展观摩学习,并及时召开座谈交流会议集思广益,交流提升。

二是多元投入,强化保障。实行“政府补助为主、社会资助为辅、集体投入补充”的资金投入模式。加大政府投入补助力度,整合农村垃圾分类、人居环境综合行动专等专项资金,补贴超市运行,按照“谁获益谁投入”原则,探索推行市场化运行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向超市注资或提供物资支持。有条件的村,可由村集体支付一定费用进行补充。加强与县直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开展联点共建,向超市提供资金物资支持。

三是提升内涵,广泛宣传。以“生态美超市”建设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采取专家授课、图片展示、知识问答等方式,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季度“生态美之星”评比表彰活动,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超市运行的宣传及舆论引导,不断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