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多措并举做好法治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08:16 来源:凌笪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强化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利用微信平台,成立“伍员山水话文明”微信群,在群内不定期公布实用的法律法规政策。结合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下乡入户实地解说,现场和群众沟通,解答群众疑问,充分营造浓厚的法治扶贫氛围。

狠抓打防管控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引发“民转刑”案件;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黄赌毒”现象,防止因为“黄赌毒”导致贫困程度加深;深化“破小案、暖民心”,打击农村盗抢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因案致穷。

维护辖区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对阻碍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采取“白+黑”的巡逻方式,提高辖区路面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