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发展特色产业 实现“长效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19 17:3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夯实长效脱贫的基础。在涛城镇美迪花世界扶贫产业基地里各色花卉长势喜人,竞相开放。

一大早记者来到该基地育苗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铺满架子的常春藤,一盆盆、一簇簇,枝叶茂盛得仿佛垂柳一般,溢散开来。不少当地农户正忙得是不亦乐乎,脱贫户汤春山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57岁的汤春山,父亲过世得早,自己腿脚又不便,常年和87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一家的担子全部落在他一个人的肩上。原先他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工,收入不稳定,也无法照顾家里,2018年涛城镇通过招商引资在庆丰村建设美迪花世界扶贫产业基地,汤春山就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个月有三千多元的收入。

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脱贫户汤春山表示,收入也比较好,很稳定,家里也能过到好日子。我靠我自己的双手,尽最大的努力,把我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美迪花世界扶贫产业基地利用产业扶贫资金188万元,大力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业,可实现扶贫资金年收入率8%,有效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涛城镇探索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新模式,大力推进旅游扶贫产业基地迅速发展。目前,涛城镇像美迪花世界这样的产业扶贫基地有22个,总共带动贫困人口842人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