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31 16:31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涛城镇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迅速掀起了整洁环境助力疫情防控战的热潮。

范围广,全覆盖。通过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村(居)环境清理行动、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场所的特点落实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学消毒等工作,做好健康知识普及。 营造氛围,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横幅、智慧喇叭、流动宣传车、电视、及微信等媒介,通过发放“倡议书”、“温馨提示”,张贴通告,宣传册等形式,入户到人,家喻户晓。

多部门,联防控。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卫生健康、民政、城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积极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措施。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发力,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联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防止疫情在农村扩散。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全部关闭了活禽市场,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市场环境基础。

抓重点,大整治。切实加强环境卫生和家庭卫生“大整治”。发动群众和志愿者,组织力量,对市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特别是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开展了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底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大力开展除四害活动,防控媒介传染。为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