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县房管中心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08:32 来源:县房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县房管中心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对物管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为积极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自1月30日起组织全县物业人员对物管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按照“有口有人”管理原则,设置开放通行的出入口必须要有人登记、测试体温,其他未能安排人员管理的出入口必须关闭;要求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告知小区居民开展自我防控,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去参加聚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小区公共部位药物消杀、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设置一次性口罩、手套回收点,防止二次污染;设立疫情举报制度,发挥居民监督作用,积极向所在社区举报。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开发企业售楼部、经纪机构门店一律暂停营业,同时关闭网签系统,加强小区车辆和人员管控,禁止聚集性活动,加大对小区公共部位的消毒力度,同时利用小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小喇叭等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引导业主积极参与。

三是落实包保工作责任。根据县域公共交通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的防疫小分队,积极配合郎溪高速东监测工作;组织部分女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对我中心包保的中港新村2、3、4、5幢楼人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重点摸排县外返乡人员及武汉等地周边返乡人员是否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并对没有购买到口罩的老年人送去了口罩;做好安苑小区包保值班等工作,抽调骨干力量27人与安苑物业公司坚持24小时联防联控,严把来往人员、车辆出入关,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氛围;进一步压实对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物管小区外来人员的管控责任。成立7个疫情包保小组,责任到人,对县域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物管小区外来人员进行进一步地毯式摸排督查,建立摸排督查日报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予以整改;加强出租房管理,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康居小区承租户5人(江苏省)已按程序上报相关部门。

四是多渠道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在疫情防控初期消毒液紧缺时,经多方联系,订购了50桶(1000公斤)消毒液,并第一时间分送到各物管小区;在气温骤降时,为各小区值守点送上取暖器“小太阳”、方便面等物资,帮助值守人员抵抗“倒春寒”;联系相关有捐赠意向的企业,积极向外筹措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并第一时间派发到相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