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千亩樱花盛开 “美丽经济”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4-01 08:03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千亩樱花迎风绽放,如云似霞,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3月30日,记者走进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探寻荒山变身“网红”打卡地的密码。

“有山不长树,有地不长粮,茅草成了山大王,野猪狼群闹山岗。”这句俗语描绘的正是曾经的新和村。“过去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后来我们通过和企业合作,在荒山上逐步打造了现在的千亩樱花、千亩海棠、千亩油茶等。”新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斌说,如今新和村已经成为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样板村。

除了连片的花海,新和樱花节、自行车计时赛等特色文旅节庆活动接连不断,游客量连年攀升也带动了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我们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2023年一举突破了100万元,有的农户一季收入就能达到万余元。”许斌说。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新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入选,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郎溪县持续巩固“生态立县”绿色本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围绕“美食、美景、美居、美游、美购”开展全域旅游品质提升行动,塑造出“五美”郎溪文旅IP,挖掘本地美食资源,打造“建平十六鲜”区域公共品牌,以“舌尖”带动“脚尖”。

“新和千亩樱花是郎溪春日一张闪亮名片,春季郎溪县着力发展集赏春花、踏春游、品春食为一体的‘春经济’,以花为媒,做活‘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郎溪县文旅局副局长晏长志说,配合此次“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郎溪县还推出了以春季赏花为主题的2024新和樱花文旅嘉年华活动、姚村映山红民俗赏花节、建平镇盆形村芍药花赏花节、美迪花世界绣球花展等活动。截至目前,2024年郎溪县总计游客量114.08万人次,同比增加8.22%,收入9.54亿元,同比增加5.18%。

“现在我们的游客不仅有宣城本地的,还有来自江苏、浙江等地的。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新和的一山一水一园,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让更多游客走进郎溪新和赏‘醉美’樱花!”许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