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县一项目入选安徽省农民工“优秀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3-07-25 08:12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2022年安徽省农民工“优秀创业项目”名单进行公示,郎溪县毕桥镇的宣城市永辉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加工基地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位于郎溪县毕桥镇施宏村,2018年注册成立,一期建设钢构厂房6000平方米,提升、改良自有茶园1000余亩。公司以有机茶出口、红茶和香茶生产销售为主,年生产大宗茶400吨,名优茶10吨,是郎溪县龙头茶产业企业。为了能保证茶叶的“质”与“量”,公司加大投资配备了全自动化设备机械生产线,建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实行自动化、连续化生产。

该茶叶公司利用自身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优势,积极与毕桥镇灯塔村、施宏村、大义社区合作,打造产销一体的企业生产基地。生产的红茶以出口为主,为毕桥镇的茶叶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在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上,与灯塔村、施宏村、大义社区建成产业扶贫带动项目3个,打造扶贫产业基地2个,种植优质茶叶200余亩,每年带动农民就业200余人,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170人,脱贫户86人。

近年来,郎溪县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工返乡下乡就地就近创业就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永辉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加工基地项目发挥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不仅容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充分调动创业者的积极性,也吸引更多创业者返乡创业,有力地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李梦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