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水韵茶乡路” 铺就群众幸福路》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17 07: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长效保障机制等三类典型案例的通知,郎溪《“水韵茶乡路” 铺就群众幸福路》作为农村公路助力共同富裕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郎溪县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一地六县”互联互通为抓手,聚焦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目标,大力推进“水韵茶乡”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创立品牌路网。科学编制农村公路“路网”规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165余公里,实现较大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出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深化推进“三级路长制”,建立健全公路长效管养保障机制。新改建美丽公路12条122公里,龙须湖绿道、通湖绿道等5条道路被评为省级示范道路,新和绿道荣获“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初步形成了全长435公里的“水韵茶乡”主题品牌路,其中2020年郎溪县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021年获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省级示范县、2022年入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争创名单。

便利群众出行。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122台,日发班次1042个,服务贯穿城区范围以外的8镇一街道。开通郎溪至溧阳社渚、高淳东坝和溧阳天目湖三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着力解决长三角“一地六县”毗邻地区城际、省际群众多层次换乘问题,连续3年在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中达到5A级。

助力产业兴旺。围绕全县产业布局,以构建皖苏浙区域快联快通的交通网络枢纽为目标,以城带乡、城乡一体、运输结合的思路,建成全市首个县级交通“四好农村路”数字化监管平台和全市首个“货车司机之家”,开设镇级交通运输综合示范服务站4个、交邮合作线路7条、农村物流服务点112个。高水平部署“乡村+产业+生态+文化”的全域“四好农村路”发展模式,深层次创新“交通+文化+旅游”发展方向,推动红色资源、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重点打造了G235示范长廊、S202、S203旅游廊道等节点,实现“因路而美、因路而兴、因路而富”。(黄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