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全县首个乡镇全民健身中心开馆啦!

发布时间:2023-04-10 07:5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进了,好球!”篮球应声入网,众人一片喝彩。4月3日上午,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开馆当日,篮球爱好者们迫不及待地“切磋”起来。球场上,只见他们转运球一气呵成,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为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近年来,十字镇大力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不断完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投入健身、享受快乐。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的建成,不仅成为全县乡镇第一个全民健身中心,更为该镇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宽敞整洁、功能齐备的健身之所。

建场馆

“以前我们想打一场比赛,遇上阴雨天,只能去县城体育馆,而且还要预约。现在我们镇有了自己的全民健身中心,我们可以随时打比赛,真的棒极了!”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开馆当日,一位篮球爱好者迫不及待地同几位球友赶过来,有幸成为新馆首批体验者。

实现广大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景,是十字镇党委政府工作坚定目标。在全力加快镇域经济提升、城乡基础建设的同时,十字镇党委政府将群众关心关注民生工程放在了优先发展地位。解民情、听民意、纳民智、惠民生。2020年,十字镇党委政府确立“体育强镇”建设规划,并迅速实施。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全民健身中心,是引领推动“体育强镇”建身的重中之重,为此,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全程督建。

2020年底,征地完成;2021年5月,规划方案出台;同年9月,项目正式开建。11月,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全面收官。


强功能

十字镇全民健身中心不仅是全县首个乡镇全民健身中心,更是一个设施齐备、功能齐全的高标准体育场馆,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50万元。中心设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及健身室等四大功能区,配有移动看台座位384个,休憩区、卫生间、淋浴间等功能齐备。

“我家就住在健身中心附近,空地变成了全民健身中心,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散步,小孩也不会天天抱着手机,有地方他可以参加各类体育活动,非常好的。”居民叶飞说。

而在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的同时,十字镇党委政府立足补功能、强基础理念,投入50多万元,建成完成五人制足球场,投入110余万元,建成三个室外篮球场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场地。600米休闲步道、2000平方绿化景观、可停100余辆车的生态停车场相继建成。十字镇体育公园初具规模,成为当地群众工作之余强体健身、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惠民生

“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加快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争取项目,进一步丰富体育健身设施,完善全镇配套服务功能。”十字镇负责同志说。

在民生工程建设上,十字镇党委政府不遗余力。在带领群众加快实现美好生活的前进道路上,十字镇党委政府从未止步。

近年来,十字镇在“快乐健身”、“15分钟健身圈”等教育体育基础设施上的投入,累计达到数千万元。健身器材、运动场地、群众文化大舞台等健身项目覆盖全镇各村。各村“快乐健身”提升工程、镇区标准化田径场等全民健身项目已全面列入十字镇城乡建设目标。

在十字镇,健身已然成为了一种时尚;在群众中,健身更是一份快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