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08:0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日上午,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1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邵宇华主持。

嵇文、洪琳、李少中、韩慈惠、李中厚、王欢、孙海豹、袁毅、邵宇华、杨明珍、张沛、陈玉平、刘文涛、吕爱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少中作了《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主要工作及2024年主要任务两个部分。

在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时,李少中指出:

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县委“一一一二五”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线的政治站位、一线的使命担当、一线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方式,深化监督质效,助力打好“五大战役”,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理论武装、一以贯之落实县委部署;二是服务大局善作为,突出新时代人大工作主题主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财政稳定运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三是矢志不渝守初心,厚植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民情怀,紧贴群众关切用心监督、紧盯法治建设依规监督、紧抓生态文明精准监督;四担当有为践使命,绘就新时代人大工作和美画卷,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拓宽民意表达渠道、推进民生实事办理;五是实干笃行固根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行稳致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用心讲好人大故事、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关于2024年主要任务,李少中在报告中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更是郎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奔跑的奋斗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抢抓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坚决助力打好“六大战役”,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郎溪实践,为奋力冲刺全省经济运行20强,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2024年主要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举旗铸魂,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上坚定不移。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积极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尽责。

三要优化代表履职,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主动作为。

四要夯实自身建设,在全力打造“四个机关”上久久为功。

李少中最后说,各位代表!机遇孕育希望,实干铸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念、更加积极的使命担当、更加激扬的奋斗精神,助力打好“六大战役”,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奋勇争先、比学赶超,以高质量履职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持续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中践行人大使命、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刘燕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伟栋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