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7:5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韩俊、王清宪同志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奇瑞集团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中同志在市委党校 2024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在一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审议了《郎溪县支持新能源制造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郎溪县 2024 年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赴郎溪县现场办公会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弦,在目标上瞄准靶,在行动上拉满弓,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以实干为导向,围绕季度赛马等工作加强调度、细化分析,全力打好打赢“六大战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锚定“1+2+2”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跟进做好延链补链工作,不断推进创新突破,切实提高我县新能源发展权重和成效。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明目标、实举措,努力为安徽在新一轮中部地区崛起中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郎溪而努力奋斗。要锚定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任务和“三敢四要”工作要求,围绕县委“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服务好主导产业的重点企业,全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镇两级党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聚焦“六大战役”,紧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用、小众、专业的培训切实增强党校培养造就专业化人才队伍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中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组合拳”,奋力跑出郎溪“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崭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以政策出台为契机,聚焦“以新型储能为核心,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风机整机制造、先进光伏为支撑,以多元化应用场景为依托”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新能源产业招大引强的力度,不断为做大做强郎溪县新能源制造业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2024年组织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好“六大战役”、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郎溪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就市委常委会赴郎溪县现场办公会精神传达和任务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在加快推进长合区建设上持续发力,高效推进长合区郎溪片区建设、充分发挥白茅岭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周边毗邻地区产业合作。二要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上持续发力,以更大的决心意志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科技创新赋能、提升园区能级。三要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持续发力,紧盯项目招引谋划做深投资储备、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严防统计造假确保数据质量。四要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一体规划发展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将城乡关系摆布好、处理好。五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持续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六要在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筑牢思想根基、鲜明用人导向、提升能力本领、领导以身作则,全面打好打赢“六大战役”,奋力推动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贡献更多郎溪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