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郎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2 08:0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郎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日下午胜利闭幕。

全体委员、应邀人员、特邀人员参加了会议。

嵇文、洪琳、李少中、韩慈惠、张显柏、章泽、冯后祥、宛冬梅、王锁华、翁立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章泽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193名,实到委员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接着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十一届县政协副主席。

闭幕会上,首先报告了选举结果,王锁华当选为政协郎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听取了贺迎春所作的《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韩慈惠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依法依章选举,彰显了新时代委员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展示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蓬勃生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担当、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

韩慈惠对2024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牢修身正己“方向盘”。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当前,郎溪正处于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按照县委“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坚决打好“六大战役”中展现政协担当,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贡献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推进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郎溪片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之城等课题议题,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解”办法、多提“破局”良策,拿出更多、更优质的“政协方案”。

三、情系群众冷暖,争做社情民意“代言人”。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题中之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运用提案、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反映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快、最难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

四、增进团结联谊,画好合作共建“同心圆”。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我们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在“一地六县”合作共建中勇担当、强作为、显身手,群策群力做好郎溪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要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结合自身实际,讲好郎溪故事,展示郎溪风采,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郎投资兴业、更多的人才参与郎溪建设。

五、牢记职责使命,练就干事担当“真本领”。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我们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充分发挥个人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主动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时代风采。

韩慈惠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机遇,争当排头兵,为持续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5华诞献礼!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