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嵇文主持 洪琳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少中韩慈惠李中厚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01 08:0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上午,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郎溪发展大计,共绘郎溪美好明天。

嵇文、洪琳、李少中、韩慈惠、张显柏、李中厚、杨娟、吴宜平、邵宇华、杨明珍、张沛、王鹏、黄云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1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县委书记嵇文主持大会,并宣布: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嵇文指出,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郎溪答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嵇文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2023年的工作,确定2024年各项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新机遇、奋战新征程,为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争前二、拼第一”,奋力冲刺全省经济运行20强,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而接续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洪琳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23年政府工作回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2024年政府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洪琳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一一一二五”工作总基调,聚力“五大战役”,比学赶超、接续奋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较好实现进入“全省经济运行30强”目标任务。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9%。

回顾这一年,我们重点抓了五个方面工作:

聚焦开放创新,争先活力持续迸发。开放合作纵深推进、承载功能不断提升、发展环境持续向优。

聚焦工业强县,实体发展蹄疾步稳。双招双引精准发力、项目推进全面提速、产业结构加快转型。

聚焦城市更新,承载能级提质升级。基础配套更加完善、管理运营愈加精细、融合发展越加多元。

聚焦绿色发展,生态本底愈发深厚。产业发展持续壮大、乡村建设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聚焦社会事业,民生供给提标提质。民生事业持续投入、公共服务稳步提标、社会治理有力推进。

关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抓好省委常委会赴宣城市现场办公会、省委巡视、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政府工作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县级财政管理预算绩效评价连续两年获得财政部通报表彰。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及“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77件人大代表建议、72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结;“民声回郎”办结240件群众诉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结10049件群众来电,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攀升。

对于2024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

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综合各方面考虑,建议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省市水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发展水平。

报告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2024年政府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机遇、奋战新征程,围绕“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进“学比兴”活动,坚决打好“六大战役”,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奋力冲刺全省经济运行20强,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

报告强调,要

全力以赴稳经济增长,坚决打好“工业突破攻坚战”;

全力以赴促开放合作,坚决打好“长合区建设大会战”;

全力以赴扩配套能级,坚决打好“城市品质升级战”;

全力以赴筑绿色本底,坚决打好“乡村振兴主动战”;

全力以赴惠民生福祉,坚决打好“社会治理协同战”;

全力以赴提施政能力,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洪琳最后强调,今日之郎溪,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积厚成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打赢打好“六大战役”,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郎溪建设新篇章!

会议审查了关于郎溪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报告;审查了关于郎溪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