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07:2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上午,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 (扩大)会议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领导陈良龙、吴宜平、陈雪、潘俊、方晨阳、姚来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关于自建房安全的批示要求;书面印发了《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安委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体局、飞鲤镇分别就本行业、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洪琳在会议中强调,安全生产大如天,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警惕心,安全生产事关加快郎溪高质量发展大局,不仅是安全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更是民生稳定问题。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安全隐患细如丝,要始终保持如芒刺背的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隐患消除和事故预防上,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安全责任重如山,要始终保持如负千斤的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履职自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确保安全隐患的“零漏洞”。

洪琳要求,要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在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严明工作责任抓落实,加强应急值守抓防范,强化宣传教育抓引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