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飞鲤市监所对辖区内幼儿园及看护点食堂开展复课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8 08:08 来源:飞鲤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各幼儿园及看护点开学复课餐饮食品安全。近日,飞鲤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教管委、卫健等部门对辖区内8家幼儿园及看护点食堂开展复课前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一看食堂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穿正式工作服、体温检测、新办理健康证;二看是否清理开封、过期等食品;三看厨房卫生、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四看防蝇防鼠防尘措施是否到位;五看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措施是否落实。查阅资料:一查是否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有无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应急处置预案;二查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是否开展岗前培训和食品安全培训;三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四查测温、消毒、培训等各项记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在清洗消毒、设施配备、责任明确等方面还存在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纠正指导并要求当事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飞鲤市监所将结合本次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复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