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钟桥街道:农村改厕“小工程” 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4-01-04 08:03 来源:钟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改厕质量和实效,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郎溪县钟桥街道积极开展改厕工作,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改善,通过抓点示范、连点成线、扩线成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生活品质,努力让乡村环境更靓丽、百姓生活更美好。

强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和村两级上下统一思想,把改厕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推进改厕工作,协调各村书记落实改厕目标,明确5个行政村专门负责改厕工作人员5名。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精准发力,分类做好改厕台账,做到“一户一档”。同时广泛宣传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提高广大农民对改厕的认识,发动农户投工投劳,积极参与改厕工作。

强标准,构建长效机制。按照改厕验收标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督促施工队伍把好建设质量关,确保厕所选址科学,所有器具具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建设实用性户厕。鼓励定期进行粪污清掏、粪渣资源化利用等后续工作,形成建管并重、责权一致的长效管护机制。

强督查,保障改厕质量。主要负责领导定期深入改厕农户查看任务、进度、质量,重点关注工作进度缓慢的区域,同时对各村户厕已改造完毕的及时进行验收,并做好档案资料收集。钟桥街道2023年农村“三大革命”改厕指标数90座,现已全部竣工,街道自验完成,并已通过第三方验收。

农村厕所革命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下一步,钟桥街道将全过程、全方位抓好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确保户厕长期干净、整洁,实现良好运行。(李景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