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主题教育促提升 服务为民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4-01-03 08:03 来源: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渚镇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促发展等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思想先行,凝聚发展力量。为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详细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个人自学安排,绘好“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任务书”,高质量立起行动指南。按照学习要求,及时购买学习书籍,全镇1000余名党员学习教材人手一套,采取“个人自主学+支部集中学”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凝心铸魂,推动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和“党建+信用”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长合区工作进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启动区一征迁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周家村利用冬闲田耕种间隙,整理整治抗旱排涝沟渠,方便群众农业生产;黎明村对黎安路进行灯亮化,方便群众出行……深化“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采取座谈交流、走访了解、开门纳谏的形式,掌握企业发展需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目前,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11个,已办结1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设立党员示范岗30余个、组建党员先锋队5支,提升党员职工主人翁感,着力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有力推动企业管理、生产运营更加高效、科学。

建言献策,提升发展质效。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梅渚发展我之见”青年献策会,在不同部门选取7名优秀青年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对梅渚镇发展建言献策。老年党支部组织部分退休老同志开展“金秋欢聚话发展 银发建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开展集中学习,随后参观了集镇滨河廊道、梅渚老街等地,并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企业党支部开展“金点子”活动,动员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许慧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