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2 18:5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日上午,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嵇文、洪琳、李少中、韩慈惠、李中厚、陈良龙、潘俊、邵宇华、杨明珍、张沛、陈敬亭、史铁军、徐永林、李景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中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1名,实到1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事项,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平当选为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宇华作的《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嵇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郎溪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发展突破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年”“乡村振兴攻坚年”“社会治理提升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五大战役,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品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作风持续优化,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劳动和积极奉献。

嵇文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郎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奔跑的奋斗之年。前不久,县委召开了十四届七次全会,对2024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这次“两会”又进一步作了明确和细化。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郎溪发展大局上来,保持一往无前、迎难而上的姿态,以乘风破浪、永不懈怠的状态,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奋战新征程、争当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郎溪而团结奋斗。

——奋战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是做好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举旗定向铸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学深悟透明方向,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围绕大局高站位,坚决做到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

——奋战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聚焦发展强履职。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各位代表要积极参与议大事、干实事、解难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要主动作为促发展,在打造“工业强县”中争当先锋;要建言献策谋发展,发挥好引领作用,为推动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突出监督保发展,确保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奋战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一心为民增福祉。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收集民情民意,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确保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切实办好人大建议,抓好跟踪落实,开展重点督办,做到既讲质量、更讲时效。

——奋战新征程、争当排头兵,必须内外兼修树形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建设好模范机关、建设好重要阵地、建设好过硬队伍,全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宣传解读好、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嵇文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着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嵇文最后号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日夜兼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合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

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