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多措并举确保征兵工作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3-12-18 08:16 来源:毕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2024年全年征兵工作的高效完成,连日来,郎溪县毕桥镇夯实征兵责任,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开展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确保全年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
夯实征兵责任 有序开展征兵工作

为夯实征兵工作责任,毕桥镇成立征兵工作小组,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制定具体征兵工作任务,要求小组成员深入走访入户到适龄大学毕业生家中,积极、准确宣传征兵优惠政策,通过与家长和学生谈心谈话和政策讲解,动员适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

多举措宣传 营造浓厚征兵氛围

毕桥镇充分发挥退伍军人作用和优势,开展征兵主题动员会,面对面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大学生答疑解惑,激发适龄大学生应征热情,引导应征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意识。同时在村(社区)主干道悬挂征兵宣传横幅5条,播放宣传音频、视频等100余次,发放征兵宣传单页200余张,以及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全方面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建立信息台账 全力做好征兵服务

摸清各村(社区)适龄大学生底数,建立信息台账,精准掌握符合征兵条件大学生的毕业时间、学校以及参军意愿等基本信息,充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对预征青年做好稳控和跟踪服务工作。

下一步,毕桥镇将不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优化宣传方式,确保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同时做好征兵相关服务工作,为适龄大学毕业生以及家长提供“一站式”征兵政策咨询和精准服务指导,有效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助力征兵工作提质增效。(伍珺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