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光伏电站长效运维 点亮乡村光明路

发布时间:2023-12-19 08:22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确保光伏电站安全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光伏电站在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中重要作用,郎溪县十字镇通过专人维护、定期清洗、检测和及时维修等举措,切实做好光伏电站运营维护,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

十字镇李村村光伏电站2016年建设并开始发电,是该镇唯一一个光伏发电项目。光伏面板长期暴露在户外,风吹日晒,不仅有杂物堆积,电板附近也会存在遮挡物,这都对更高效率的发电造成影响。

自与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管护协议以来,双方各自履行维护保养义务,保证李村村光伏电站正常运行。动力源公司每月派遣1位管理员清洗光伏电板表面灰尘,并对电站内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

李村村委会也设立了电站专管员,每天登陆光伏电站系统查看光伏电站运行情况,是否在线、是否有故障、是否运行低效等,一旦发现有异常,就立刻联系动力源相关人员,到村进行检查维修。同时,李村村设置电站日常管护岗,聘用一名脱贫户定期对光伏板上的灰尘、鸟屎、树木遮挡、环境卫生等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脏污和遮挡物清除,每2天巡检一次,建立健全工作巡查台账,确保光伏电站发电效率最大化。

在双方携手合作下,李村村光伏电站正在实现光伏电站持久高效收益,争取做到“板上净、四周清、隐患零”。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工作,不仅能为当地带来生态效益,也能切实让脱贫户受益,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梅思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