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钟桥街道:“小额信贷”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5 08:11 来源:钟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通过“小贷款”发挥“大作用”,开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可以助力群众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郎溪县钟桥街道积极引导脱贫人口申请小额信贷发展生产经营,实现增收致富。

“贷”动水产养殖,助力乡村振兴。钟桥街道钟西村莲塘头村民组村民吕金刚,为人勤劳朴实,其妻子因肢体残疾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家庭负担较重,2014年其被纳入贫困户。于是吕金刚承包了2亩水面发展养殖业,他不断学习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在帮扶干部及村干部提供的政策帮扶下,当年其家庭收益可观,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18年吕金刚扩大水面养殖至5.5亩,但好景不长,由于技术和管理不到位,出现大面积鱼群感染病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三万多,使得家庭再次面临贫困。村干部在走访时得知该情况,主动帮助其申请免息小额信贷3万元,重新盘活养殖鱼塘。2023年吕金刚持续利用小额信贷发展特色种养渔业,同时发展庭院经济,大大增加了家庭收入。

钟桥街道通过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上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帮助所有发展产业有需求贷款的脱贫户、监测户办理贷款。下一步,我街道将细化小额信贷工作方法,确保小额信贷发放对象精确、用途精准,使小额信贷“放得出、用得好、有效益”。(王彩菊 李景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