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郎溪县:“四步走”升级城建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28 08:01 来源:郎溪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住建局把城建档案作为城建领域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推进城建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深化信息化转型,推进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数字建设。加快存量档案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申请、受理、推送的在线高效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做好声像档案的跟踪摄录,生动展现城乡发展变迁。

加大归集保管。探索建立完善依法收集、依法管理、依法提供利用城建档案的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以新建地下管线工程档案为重点,将管线档案管理纳入建设管理程序,确保地下管线工程档案及时移交入馆。

严格接收管理。积极推进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档案验收,出具建设工程档案验收证明。推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声像档案 ”三同步报送移交机制,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对建设单位工程文件材料的归档、验收、移交等工作的指导,确保档案按规范及时归档。

推动档案利用。创新利用方式,以视频、画册、数据包等多种形式,向社会提供所需档案资料,服务城市建设。利用现存资料制作反映城市发展变迁的宣传片、宣传册等,大力宣传馆藏精品,满足大众多元化需求,推动城建档案利用由“收、藏、借”向“挖掘、研究、编辑”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