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1 07:48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从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出发,改进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推进窗口文明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造“温馨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了进一步推动文明窗口创建工作,创造功能齐全且优美的办事环境。十字为民服务中心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改造,一方面合理规划停车场,增设残疾人停车位,配置无障碍通道,方便办事群众出入大厅。提供免费复印、雨伞、便民药箱、自助电脑、自助查询机、社保卡查询机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扩宽服务范围。另一方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字为民服务中心专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和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营造“文明办”,提升服务办事满意度。为提供文明优质的政务服务,展示良好窗口形象,十字为民服务中心努力转变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规范,做优服务品质。开展“微笑服务•改作风”的活动,促进各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牢“微笑接待、微笑办事、微笑服务”的服务理念,让办事群众感受到这一理念已深刻融入为民办事的每一个环节。完善争创考核机制,采取月度考核评比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的方式,让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激励和不断提升。

创新“多种办”,拓展为民服务渠道。为切实给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集成高效的政务服务,十字为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办”“网上办”“异地办”“红色代办”等服务措施。通过“皖事通”、自助机等方式全面推行“网上办”服务,今年以来网上办理16260件,办结率100%。进一步加强审批业务知识的培训和政策宣传,规范服务流程,减少审批材料,压缩办结时限;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政务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办证群众对审批服务的需求,大幅提升“一网通办”“异地可办”能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张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