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7-31 01:3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到30日,县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肖阳、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为期两天。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学习视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开展了学习研讨。


嵇文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把握历史发展机遇 争当郎溪高质量发展时代课题的答卷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嵇文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奋力答好郎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

嵇文在报告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坚守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主题、阐释了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创造出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发出了伟大号召,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创造伟大成就的豪迈和自信,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底气和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嵇文强调,要深刻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自己的长征路。

嵇文强调,要奋力答好郎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开创崭新局面。时代是出卷人,郎溪处于安徽“东进”的最前沿,是沪苏浙产业“西移”的第一站,时代将我们这一代的党员干部推到了郎溪历史发展的最前沿;我们是答卷人,要解除思想束缚、锤炼严实作风、着眼重点工作,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善于发现和用好人才。

嵇文最后强调,当前,我县已经取得了防台防汛的阶段性胜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防台防汛战线的表现值得肯定,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人员摸排决不能疏忽大意、关口把守决不能马虎应付、应急准备决不能丝毫侥幸,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