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20:5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少中,副主任邵宇华、徐杰保、黄广林及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晔,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少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伟栋,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办、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涛城镇、梅渚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有组织、有机制、有保障,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去年以来,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专业技术人员紧缺、基础设施薄弱等突出问题,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人民法院自2016年被确定为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后,积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改进审判方式、创新办案机制,在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县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努力构建司法力量、行政力量、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家事纠纷化解新格局;要进一步做好宣传,通过各种形式,传播和谐家庭观,让群众了解家事审判在修复家庭方面的积极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机制新模式,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余学清作《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与<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有效管控,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仍然艰巨,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此次法制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