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21:3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陈忠才、邱铁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三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持续加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农村环境加速改善,农民福祉有效提升,农村改革活力激发,“三农”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彭禧元强调,要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接续推进脱贫村、脱贫户的产业发展和生活改善,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强化动态监测预警;要做好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用好运行机制、强化工作力量;要管好用好扶贫资产,确保扶贫项目、资金、资产持续发挥效益。

彭禧元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县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实施“五大振兴工程”,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要加快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我县农业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化水平相对较高的优势,以全产业链为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一个重点”,突出“两大创新”,严守“三条基线”,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二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全面梳理对接,抓紧谋划项目,一体推进编制规划、大力实施惠民项目、建设生态宜居乡村、铸好乡村文明之魂,切实把政策学深悟透、用好用活。三要完善乡村管理体系。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打造善治乡村、平安乡村、便民乡村,加快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四要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要适应乡村振兴新要求,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加强改革工作统筹,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彭禧元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奖扶政策支撑、建强“三农”工作队伍,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夯实责任抓落实,更好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郎溪“三农”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肖阳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准备工作再充分、接种进度再加快、宣传督查再加强,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全县疫苗接种任务推进和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县委副书记邱铁军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和拓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常委韩慈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书面印发了乡村振兴有关文件;涛城镇、毕桥镇、十字镇围绕相关工作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