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20:5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邱铁军主持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我县全面开启“十四五”以及郎溪现代化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也是在落实中央对干部工作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做好换届工作,是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契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

彭禧元强调,检验换届工作的成效,首要就是要看能否把干部选好、班子配强,必须牢牢抓好选干部配班子这个重中之重。要严把政治标准,加强一线考察,突出专业素质,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坚持更高标准,突出岗位历练,注重合理搭配,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要拓宽选人视野,调优班子结构,加强人选统筹,着力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严格标准,放远眼光,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要严把人选资格条件关,严把组织审核关,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彭禧元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督促检查,加强问责查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和肃纪抓在手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统筹安排,强化思想教育,注重宣传引导,确保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邱铁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要抓紧谋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到位。要严肃纪律,严守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开展督促检查,及时纠正偏差,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要统筹推进,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过程,成为推进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有关会议精神。

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法委员、组织员、组织干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