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主题演讲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15 17:5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0月17日将迎来全国第7个扶贫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扶贫干部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就,营造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上午,郎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来自我县各条扶贫战线上的19名选手结合自身以及身边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扶贫事迹展开演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虞文胜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来自我县乡镇、部门推荐并通过预选、初赛层层选拔的19位选手,切合主题,结合自身脱贫攻坚实践经验,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由心而发、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同志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再现了扶贫干部倾情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诠释了新时代扶贫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现出了各级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据悉,本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赛旨在全方位宣传我县扶贫工作的成效,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讲好郎溪的脱贫故事,展示新时期广大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舆论氛围,深度挖掘一批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树立了我县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表明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

参赛选手张羽佳:能够参加扶贫演讲,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的积累;其次,我们这个演讲比赛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的解读,此次演讲比赛将对我们整个县扶贫工作起到一个鼓舞士气的作用。

团县委副书记邓哲:此次演讲比赛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突出政治性和时代性,充分挖掘我县脱贫攻坚路上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全方位展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新时代扶贫人物形象风采,内容真实、表述清晰、情感真挚、寓意深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