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为特扶家庭定制医养结合服务“爱心套餐”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1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健康保障力度,提高特扶对象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涛城镇积极探索,在全面落实计生特扶政策的同时,依托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制定行之有效的“医养结合”服务措施,使计生特扶家庭真正受益。

一是加大宣传计生特扶奖励家庭政策。涛城镇积极开展计生特扶家庭奖励政策宣传。通过智慧喇叭、专用宣传车逐村进行宣传,使全镇群众了解计生特扶家庭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帮扶计生特扶家庭氛围。

二是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全镇计划生育家庭特殊对象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级包费用,明确健康管理责任村医,建立健康档案,将特殊家庭成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对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健康访视,对行动不便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三是开展健康体检,关注特扶老人健康。4月份涛城镇开展集中办理慢性病证体检、5月份安排特扶人员享受家庭医生签约高级包—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完全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体检标准执行。

四是开展大病住院救助和慢性病救助。为全镇计划生育家庭特殊对象中持有慢性病就诊证患者,给予每人500元药费补助。为全镇计划生育家庭特殊对象中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部门报销的住院大病患者,给予每人2000元的住院补助。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摸底申报阶段。

五是贴心帮扶暖心窝。涛城镇特扶对象共有20人,镇级、村级、卫生院与他们一一实行“三包一”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网络优势,围绕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和需求,积极探索形成了多元化帮扶模式,建立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互助、节日慰问、健康保障、精神慰藉等帮扶机制,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效果。(朱嫣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