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禧元肖阳率团参加苏皖合作示范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14:2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30日下午,苏皖合作示范区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溧阳市召开。溧阳、郎溪、广德三地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前景。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忠才,县政协主席陈向阳,副县长姚来顺出席。溧阳市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广德市市委书记陈红英,市长嵇文等溧阳、广德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三地会谈。三地相关乡镇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溧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通报了2019年苏皖合作示范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三地领导就今年来苏皖合作示范区具体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彭禧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郎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他指出,作为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郎溪县立足自身实际,围绕重点领域,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与溧阳、广德兄弟市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就进一步加强溧郎广区域合作,探索符合实际的合作模式和共建机制。彭禧元建议,一要推进优势互补。溧郎广三地发展各具优势,要增强区域合作意识,取长补短,打破区划界限和行政分割,以更好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合作,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二要加强三地联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作用,在加大经济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文化、科技、教育、生态环保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当中,加强互动,及时沟通,提高协作水平,提升合作成效。三要深化机制创新。在加强三地经济合作的同时,探索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发挥政府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工商资本多方参与,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四要交通互联互通。作为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一员,郎溪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支持示范区建设。希望三方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硕果!

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表示,苏皖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已到了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将其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需要三地进一步深入思考、携手推进。她建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三地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在省级乃至全国层面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扩容,与“一岭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G60科创走廊融合发展;进一步聚焦项目推进,围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共享、旅游发展等领域,精心梳理制定2020年合作项目工作计划;进一步争取各方支持,紧盯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力争更多的合作事宜挤进国家、省市规划“大盘”;进一步完善合作体系,加强党政互访及对口部门交流,加大信息共享,及时推动重点任务、解决难点问题。

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表示,深化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不仅仅是溧阳、郎溪、广德共同的机遇和事业,同时也是在更大范围推动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路径。他指出,多年来,在三地的精诚合作下,苏皖合作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并得到了国家和苏皖两省的积极认可,这充分证明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方向是正确的,三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共同打造苏皖合作示范的“金字招牌”。他建议,三地要进一步打好“生态牌”,一方面,积极推进以生态债券、生态基金、生态环境容量评价机制为主的无形生态产品的供给;另一方面,要共同建设打造“生态金融小镇”“苏皖合作展示馆”等,通过展示和宣传这几年三地深化合作的实质性突破和务实成果,提升三地在区域竞合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强化交通规划协同,在推动“溧阳1号公路”延伸覆盖上进一步探索;要强化公共服务协力,持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教育交流、医学交流、公共服务交流常态化制度化,打造苏皖医疗高地、教育高地、公共服务高地;要强化产业分工协作,立足三地产业现实基础,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深化三地生产链、供应链分工协作。

会上,三地国有平台公司共同签订了《溧阳市、郎溪县、广德市共同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考察了溧阳市上兴镇曹山牛马塘村文旅项目、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溧阳市博物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