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年”推进大会暨“两香家庭”创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22:4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30日上午,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年”推进大会暨“两香家庭”创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到会指导。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争创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内在诉求。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义无反顾地把文明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彭禧元要求,要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重点要求。一要提升文明创建标准。工作目标上要由“省级”向“国家级”提升,设施建设上要由“补短板”向“强功能”提升,创建范围上要由“城区”向“全域”提升。二要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要着眼于建机制、着眼于强调度、着眼于抓整改。三要升华文明创建成效。要加强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两香家庭”创建为载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彭禧元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广泛汇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强化督查考核,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创则必成、创出成效。

梁能文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必须坚持创建为民,落实惠民举措,把创建工作落脚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上;必须坚持创建靠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动员,设计载体,提供路径,最大限度的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必须坚持科学谋划,制定确保首创首成的市民工作计划,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扎实推进。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肖阳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旺盛的创建热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做到热情不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细抓实各项创建巩固提升工作。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提档,始终保持创建强劲势头。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巩固提升责任,从具体事情抓起,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的工作项目,在抓落实中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在抓落实中推动工作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营造齐心协力共创氛围。要凝聚各方合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调度指挥,确保“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要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创建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举行了“两香家庭”创建启动仪式,彭禧元、梁能文、肖阳、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县委副书记梅长春宣读了《郎溪县两香家庭创建评选办法(试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红蔚布置了县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年”推进暨“两香家庭”创建启动工作;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妇联、建平镇、凌笪乡、建平镇中港社区、“两香家庭”创建代表进行了发言。

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创建办主任、妇联主席,建平镇城区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8+4”专项工作组(委)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城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城区环卫公司负责人代表,“两香家庭”创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