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08:08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期,涛城镇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增强宣传合力。在线上,通过微信、QQ工作群和村级法律服务群推送宣传各类国家安全普法知识和法律条文解读。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在线下,积极组织该镇各村、社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沿街店铺、农贸市场开展面对面宣传,结合当前秸秆禁烧宣传等中心工作,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材料,重点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推进依法防控疫情、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是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该镇按“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组织各站所结合各自工作,对所辖行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开展了食品安全、校园复课卫生安全隐患、企业生产安全、居民饮水及道路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包保,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