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我县全面启动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5:44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县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启动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

优化组织领导。持续发挥县生态环境分局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相关工作。

健全机制强调度。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将“落实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纳入我县2020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并按时调度任务进展情况。

加强资金监管。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同财政部门进一步规范生态补偿资金使用管理,完善补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及时对补偿资金进行清算,确保资金拨付到位。

持续探索生态补偿机制。一方面严格落实《宣城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持续推进并完善全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另一方面,自2018年7月制定印发《郎溪县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实施方案》以来,我县已经逐步建立县域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为保障生态补偿机制的有效运用,县水领办近期正着手实施方案的修订工作。

保障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水质。为确保我县境内地表水生态补偿考核断面水质持续稳定向好,县级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南漪湖地表水断面水质监督监测,并加密监测梅溧河殷桥断面水质,重点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同时加强对流域涉水企业的日常监管,持续实施跨界联合监测、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措施,以保障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