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4 来源:县人大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县建平镇、十字镇、梅渚镇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听取了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部分乡镇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创新监管、教育、帮扶等各项举措,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指出,社区矫正工作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必须高度重视。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做到监管、教育、帮扶到位不缺位,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为社区矫正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强化教育监管。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考核,丰富社区矫正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教育矫正效果。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在资金投入、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建设、制度机制完善等方面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