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住房有了安全标识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0-03-24 08:26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打赢防疫、脱贫攻坚战,十字镇结合县住建局危房改造的工作要求,通过给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逐户挂牌的方式抓紧落实危房再排查,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总体要求。

一、四类重点对象安装安全标识牌,切实做好2020年“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工作。通过逐户挂牌方式对842户四类重点对象住房情况,逐户“回头看”,着重排查2016年以后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因疫致贫户等重点人群住房安全保障情况。这种给重点对象安装安全标识牌的方法,既美观大方,又对房屋是否安全和改造年份等信息一目了然,问题也落到实处。

二、对历年来实施危房改造对象户档案资料和信息系统进行排查,查缺补漏。所有危房改造户一户一档,严格按照程序完善基础资料,存档完好。系统危房录入逐一比对,查摆问题及时修改。

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认真落实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各村社区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工作,及时报送申请报告、申请名单、一户一档资料。指导拟改造对象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备工备料,抓紧启动实体工程建设,5月底前完成工程实体验收,6月底前完成资金发放。十字镇在多轮排查的基础上,同县住建局对摸排出来2020年2户符合危房改造的,上门核实,并立即启动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