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水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

2018年度,水务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省市县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确定分管负责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扎实完成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完成汇报如下

一、及时调整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因单位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

,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日常工作。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

二、丰富载体,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机关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水利部门的特点,坚持形式为内容服务的原则,丰富公开的载体,充实公开的内容。据统计,今年来公开各类信息342条,内容涉及人事信息、决策公开、规划计划、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招投标等内容;办理县政民互动栏目信件2件,政民互动办结率、时效率均为100%;12345政府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35件,办结率100%。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加强治理,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加强日常治理不断缩短内容更新时间,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

1、明确工作职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下设办公室负责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日常工作,涉及业务科室的公开内容则由科室负责提供资料,对公开内容由分管领导审定,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同时每隔一段时间,对公开情况进行抽查。

2、健全治理制度。不断的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日常治理

认真审查,不断缩短内容更新时间。落实工作责任制在对网站公布的涉及水利工作动态相关内容,做到能公开的内容当日公开,对水利政策、办事指南等,能及时更新的尽快予以更新。比如为让群众更好了解当前水利政策,我局在政策解读栏目图解、媒体解读、领导解读等多种形式做好本机和上级政策文件的制定与解读工作,加大解读力度,基本做到每项新政策均有解读;通过信息公开网的“规划计划”栏目公布了每个月工作总结以及下个月工作计划、《郎溪县河长制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我局今年相关的工作规划与总结,进一步向社会公布我局的工作的完成进度,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3、及时整改测评问题。对我局在2018年县政务公开测评中检测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有关科室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逐一整改,逐一落实,举一反三,按质按量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最后按照要求形成整改报告,完成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如: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对信息公开范围掌握不全,培训力度有待加大。对于这些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

五、政府信息公开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不足之处,积极补缺补差,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局将按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水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措施,提升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水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