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3 15:22 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化办公室的有关规定,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内容和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及时调整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水利行业的特点,发布了水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县水务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县水务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县水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建设。形成政务公开规章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事项。
    一是机构职能类,水务局职能职责、领导简介、领导分工、各科室工作职责,投诉举报电话等;二是规范性文件类,与水利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三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类,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内容、依据、标准、程序;四是单位内部事务,年度考核奖励办法、车辆管理制度等;五是工作动态类,水利重点项目情况公开,水务热点、活动、会议等;六是民生工程类;七是机关内务类;八是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通过安徽卫视、《安徽日报》、《宣城日报》、《今日郎溪》、郎溪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将水利工作的亮点面向全社会公开。
    2、及时向安徽省水利信息网、宣城市水务信息网等网络媒体报送我局的工作动态,全年共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10余条。
    3、通过县水务局网站、滚动电子屏、信息公示栏、制作宣传牌、举办活动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其中法制日宣传活动当天展出展板6块、图片2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为多名群众进行了现场解答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4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不足之处,积极补缺补差,切实把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