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04 10:41 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
 

一、概述

2016年,县水务局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内容和形式,全面推进水务系统政务公开

1、及时调整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因单位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公开重点,要求各科室和基层水管单位抓好贯彻实施。使政务公开工作实现规范化、常态化运转。

2、制定工作方案,规范信息发布。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2016年水务系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具体任务、公开范围、责任科室以及更新频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3、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按照上级要求,对水务局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和精简,编制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将原来的15项精简为4项,审批时限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所有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均有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受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流程进行审查、审批,并有窗口送达,实行一站式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县水务局政务信息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省市水利信息网站等新闻媒体将水利工作面向全社会公开。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307条,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等。同时,极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2016共办理县长热线、网络问政、领导交办、信访等共计8件,处理8件,全部按照要求进行办理,化解信访积案,避免了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县水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

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

二是目录信息对应不够准确,部分信息出现组配错误。

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充实,部门目录信息数量较少,均衡性不够。

在以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县水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不足之处,积极补缺补差,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