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水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9 16:08 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

                             县水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化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大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报告如下:

    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修改了《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了《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制度》、《县水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建设。形成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我局 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设置、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防汛抗旱、水利规划、水利要闻、重要专题、工作动态等近10个类别栏目的相关信息。同时,在局门户网站重要专题中新增加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平台,及时补充和更新工程建设信息,做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范围,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情况。201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共发布政务信息52条,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49条,局政务公开动态信息栏、滚动电子屏公布信息40余条,省、市水利信息网发布信息36条,今日郎溪报纸发布信息20条,水利部信息网2篇。同时,积极为省市县新闻、媒体提供素材10次。

   (四)政务信息多渠道发布。一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政务信息及时发布;二是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三是通过局门楼上的LED显示屏公开信息,24小时不间断滚动;四是在局机关醒目的位置设置信息公示栏,公开服务承诺,明示科室职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

   二、存在的不足

   (一)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我局信息公开形式较为传统、单一,运用手机短信、微博等现代电子通讯手段公开信息不足。

   (二)学习与培训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认知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总体数量不多,部分信息的质量也不能满足水利宣传的要求。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信息公开的内容较为单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工作动态栏目,对政策法规、人事任免、水利规划等信息公开内容较少。

    三、积极谋划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切实加强领导。要继续贯彻好国家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二)规范公开内容。建立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把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信息的归集、整理工作。

    (三)加大信息更新的时效性。每月不定期公布更新信息,抓好局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信息的更新速度。

    (四)加大公开信息力度。我局将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对水利行业发展改革情况的信息需求,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调整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的多样化,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准确、及时、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