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16:43 来源:县水利局 字体:[ ]
 

一、概述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办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水务系统政务公开。

一是及时调整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因单位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日常工作。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规范信息发布。制定了《2017年全县水务系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深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实效。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对应信息,保持信息内容符合栏目要求,做到无组配空白现象,并再次对各组配内容进行核查,对组配错误的进行调整及更新;严格做好信息公开时的主题分类工作,提高规范性文件获取的便利性,并尽量在公布内容概述的同时,添加附件,以供下载;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国家、省、市、县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时间节点,重点做好行政权力、水利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及分配结果的公开,真正的做到主动、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内容;严格运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秘密工作安全,无文件泄密发生。

四是及时整改完善,补差补缺。对我局在2017年县政务公开测评中检测存在的问题,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及时补缺补差,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整改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信息325,内容涉及人事信息、决策公开、规划计划、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精准扶贫、招投标等内容;办理县政民互动栏目信件2件,政民互动办结率、时效率均为100%12345政府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22件,办结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目录对应不准确、内容不够充实等问题。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不足之处,积极补缺补差,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