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12-30 07:5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嵇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拼经济、优环境、保安全、抓党建,重点抓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省委巡视配合和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关于郎溪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高位推动长合区郎溪片区建设“四件大事”,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发展突破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年”“乡村振兴攻坚年”“社会治理提升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五大战役,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巩固。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郎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速奔跑的奋斗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进“学比兴”活动,坚决打好“六大战役”,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奋力冲刺全省经济运行20强,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

全会强调,要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上踩准步点,聚力打好“工业突破攻坚战”。始终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紧扣“1195”目标任务,在平台建设、产业提升、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八大专项行动”上加码加力、攻坚突破,建设长三角“一地六县”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全会强调,要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上抢占先机,聚力打好“长合区建设大会战”。顶格调度推进、南北双区作战、四面同步发力,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拓展“一区一园一港”平台新空间,锻造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新引擎。

全会强调,要在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之城上内外兼修,聚力打好“城市品质升级战”。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实施中心城区升级、城镇功能升级、城市名片升级“三大升级工程”,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首创首成。

全会强调,要在建设“最近江浙、最似江浙”和美乡村上等高对标,聚力打好“乡村振兴主动战”。强化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条主线”,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全会强调,要在推进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新突破,聚力打好“社会治理协同战”。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社会治安打击整治、基层基础建设“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上下联动筑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风险防范网、整合力量筑牢民计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作风建设持久战”为抓手,持续强化“忠诚尽职、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廉洁守纪、争先进位”五大作风,不断汇聚郎溪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机遇、奋战新征程,奋力打好“六大战役”,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为持续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而团结奋斗、奋斗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