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钟桥街道:“三个强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3-12-25 08:16 来源:钟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钟桥街道聚焦党员队伍建设,着力于“三个强化”,全面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有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街道8个远教学习站点建设,合理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注重流动党员学习管理全覆盖,通过学习交流群,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用“围在一起坐板凳”的方式将党课送入党员家中,累计开展入户课堂97余次,推动党员教育零距离。

强化标杆示范,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党组织亮“星级”,党员亮“身份”活动,促使党员牢记身份,规范言行举止,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党员承诺践诺,设置34个党员示范岗并公开党员承诺一览表,促使党员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评选优秀典型,开展座谈会交流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担当作用。以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引领,组建党群志愿服务队,围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反诈宣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结合“小板凳会议”活动,推动党员作用发挥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融合,通过收集民情民意、对接帮扶困难群众等举措,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50余次,帮助解决群众关切各类问题90余个。(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